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北语参加2016年全国雅思考点考试工作年会
发布日期:2016-09-30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5日——28日,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与教育部考试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处在杭州召开2016年全国雅思考点考试工作年会。会议总结了一年来的雅思考试工作,就雅思考试流程的改进、考务的安全性、考生的满意度调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专题报告和讨论交流。会议主办方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C)雅思中国运营总监Tim Hood(天虎)、教育部考试中心国交处处长张进在会上发言致辞,来自全国73个考点140多位各考点主任、考务主管及BC雅思考试各项目官员等参加了年会。北语考试中心负责人及考务人员参加了会议,就相关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学习和交流。

教育部考试中心张进处长在大会致辞中向各考点认真工作所取得的考试安全质量和社会效益表示感谢,并就国家教育考试改革方案中外语考试的国际化标准和考试中心成立国交处增加新功能等作了展望和介绍。他还着重强调了在新形势下考试安全所面临的有关考试作弊的高科技、国际性和全方位等风险和压力以及应对措施。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C)雅思中国运营总监天虎先生充分肯定了各考点所取得的成绩以及BC团队与全国各考点之间的良好合作,并就雅思在中国考区做了五个方面的工作总结,一是一年来的周中口试工作的平稳运行情况;二是英国签证移民类及生活技能类考试的考点设立及考试工作;三是全国考点建设及一年内10个新考点设立工作;四是考生的满意度调查及考试宣传工作;五是考前及考试过程中的突发事件处理工作。

BC考试市场部总监做了年会专题报告,总结了雅思考试对中国海外留学发展的促进和贡献,做了雅思考试占全球所有考试总量60%以上的市场分析,介绍了全国各考点的考量统计及排名前20位的考点情况。雅思考区南区考点经理还具体介绍了即将实施的考点间学习交流结对项目。

根据BC年会工作报告,北语考试中心一年来的雅思考试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考生数量在全国73个考点中位列第14名,北区近40个考点中第4名;在各考点考生考试平均成绩统计中,北语考点位列全国第三,北区第一,考生雅思成绩平均分达6.5分(总分)。这些成绩的取得来自于学校的大力支持和良好的考试环境,得力于学校相关部门及来自各部门考务人员的通力合作,得益于广大考生的高度认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