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北语考试中心参加实用日本语检定J.TEST中国年会
发布日期:2016-06-2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615-18日在上海举办了由(株)语文研究社 实用日本语检定运营委员会主办,J.TEST中国事务局承办的第十三届实用日本语检定考试年会。 J.TEST日本总局社长秋田点先生、J.TEST战略合作伙伴-东方网海外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上海创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J.TEST中国事务局以及来自全国27个省市30多个考点的代表共50多人参加会议。

J.TEST中国事务局董唯诚总裁做了年会报告,他从服务理念,完善考点开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拓展品牌内涵,冠名全国日语技能大赛、承担社会责任,贯彻服务理念、争取长足可持续性发展等几个方面做了年度工作总结。秋田点社长做了总结讲话,并就考试工作及成绩证书制作等做了说明。中国事务局还就新报名、后台管理系统及考务等相关工作做了说明。参会考点代表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大家总结介绍了各自考点的工作经验及问题教训,并就J.TEST考试考务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

J.TEST是鉴定日语实际应用能力的考试,由在日本东京的日本语检定协会在1991年创办,最初是为进入日本公司工作的在日外籍人士而设立。由于J.TEST考试对日语的实际应用能力具有相当的鉴定功能,因此被越来越多的日本企业所承认,如今已成为较权威的就业日语能力考试。在日本文部省下属的财团法人——内外学生中心出版的《2004外国留学生就职年报》中,J.TEST实用日本语检定考试已获推荐。该考试项目具有以下特点:1)注重实际能力:设计思路参考了英语的TOEIC考试,加重了听力部分的比例(占总分50%)和对日本文化的理解,增加了新闻文章和图表分析。2)鉴定范围广:能够鉴定各等级的日语应用能力,特别是对中高级日语水平。3)考试频次高:全年共6次考试(每奇数月举办);也可另为企业安排团体考试。4)鉴定方法科学:采用同一张考卷来鉴定不同等级的日语水平,按考分定级。5)便于考生总结提高:考试结束,允许考生带走考卷。考后2周在网上公布标准答案。考后8周左右,考生可获得成绩单、考生答题与标准答案的差异对照表、与成绩达标对应的认定证书。

北语考试中心是J.TEST考试全国最大考点之一,是北京地区的唯一考点,近几年考生数量稳中有升,今年前三次已超2000人,全年有望超4000人。

年会会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