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北语参加2016年全国托福网考考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11-26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0日至23日,美国ETS与教育部考试中心在广东外语外语外贸大学召开2016年全国托福、GRE网考考务工作培训会。会议主办方美国ETS托福项目总监、教育部考试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处领导及技术主管以及来自全国100多个考点的200多位考点主任、考务主管参加了会议。北语考试中心负责人及考务技术主管参加了会议。广外考试中心为会议做了尽心准备和周到安排。

会议总结了两年来的托福、GRE考试工作,就托福、GRE考试流程的改进、网考信息安全、防作弊生物技术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专题报告和讨论交流。会议主办方美国ETS托福项目总监Jennifer Brown女士,教育部考试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进在会上致辞并做了专题报告,教育部考试中心对2015年、2016年托福、GRE考试情况做了系统总结,对2017年考试工作做了总体部署。会议还就“人脸识别系统”以及全国各考点考务网络管理平台系统做了专门讲解和培训。

美国ETS托福项目总监Jennifer Brown充分肯定了各考点所取得的成绩。针对当前考试作弊呈有组织、高科技、跨地区现象,托福考试项目将利用生物语言识别检录技术打击作弊行为,还将于2017年1月开始实施不同时区采用不同考试内容等措施防止考生作弊,以充分保证托福、GRE网考的安全、有效和权威。

教育部考试中心张进处长在大会报告中对近几年中国出国留学发展趋势做了有针对性的解读,重点强调了在新形势下考试安全所面临的的风险和压力,以及应对措施,指出部署“人脸识别”对考务安全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他还希望各考点所在的学校领导及各考点工作人员继续重视考试工作,为国家教育发展总体规划及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作出新的贡献

北语考试中心自2016年4月23日首次开考以来,托福、GRE考试平稳顺利,目前已举办了30多场考试,共有1200多名考生在北语参加了托福、GRE考试。考生在规范的流程指导下,以及标准、舒适的环境中顺利完成考试,对北语考点高度认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