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项目

OK-TEST

发稿时间::2015-09-28来源:考试中心 [ 字体: ]

职业韩国语能力考试

OK-TEST

报名网站:www.oktest.org.cn

2015年11月22日OK-TEST考试成绩已到,带准考证身份证领取

———————————————————————————

OK-TEST考试背景

1、随着中韩经济关系的密切发展,需要大量具有商务韩国语能力的中国人,在兹多韩国企业的要求和支持下,于2005年开始本考试的研制。最终在中韩两位劳务官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许多韩国语专家、商务专家等聚在一起经过长时间的研究开发的考试OCCUPATION KOREAN TEST,即职业韩国语能力考试。

2、“职业韩国语能力考试”(Occupation Korean Test)简称“OK-TEST”,是由韩国诸多语言类专家开发,OK-TEST中国考试委员会推广到中国的职业韩国语能力考试认证体系,可称之为“韩语托业”

3、2010年1月20日,OK-TEST职业韩国语考试正式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注册批准 (人引字[2010]001号),OK-TEST证书已被与英语托业、日语托业纳入中国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统一的管理体系。

———————————————————————————

OK-TEST介绍

1、OK-TEST是什么?

“职业韩国语能力考试”(Occupation Korean Test)简称“OK-TEST”,是由OK-TEST中国委员会推广到中国的职业韩国语能力考试认证体系。

2010年1月20日, OK-TEST正式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注册批准(人引字[2010]001号),OK-TEST证书已被纳入中国国家国际职业资格证书统一的管理体系。

2、OK-TEST特点

强大的业务沟通能力:解决日常用语和商务韩国语的差距而产生的困难。使工作中的业务协调和沟通变得更容易,提高业务处理能力。

容易就业:韩国企业优先录用掌握商务韩国语的中国人才,而不是熟悉书面韩国语的人。

反映在人事考核中:掌握商务韩国语的中国人才因具备更有效率的业务处理能力及沟通能力,有利于升职。

———————————————————————————

OK-TEST介绍应试对象

1、母语为非韩国语的人士

2、希望到韩国企业就业或者从事商业活动的人士

3、希望通过考试测试本人商务韩语能力及对韩国企业文化理解度的人士

———————————————————————————

OK-TEST介绍-考试内容

1、测评日常生活韩语能力

在准备去韩国企业求职时,首先需要的是一般日常生活韩国语。生活韩国语是商务韩国语的基础。因此本考试也包含针对一般日常生活韩国语的测试。

2、测评商务韩国语能力

重点在于测评在韩国企业内使用的商务用语、词汇、文章等运用能力和理解能力。

3、测评商务基础知识和常识

在韩国企业工作时,仅有日常生活韩国语能力是不够的,应掌握与企业业务有关的知识。通过本考试可以测评在韩国企业就业时所必需的基础商务知识。

4、测评对韩国企业文化及韩国人的理解度

为了更好的在韩国企业内工作,除了具备韩国语能力和商务知识外,对于韩国企业文化的及韩国人的了解同样重要。

考试部分的内容和评分

测试部分 测试类型 评分 出题类型
听力 辨别发音:收听内容后选择正确答案;收听一段内容后,对比内容进行转述说明等 500分 选择题(4个备选答案)
阅读 读摘记:读文件并把握内容;写作文件:写作准确、符合语法的文章等 500分
总计 1000分  

OK-TEST等级划分

级别 分数 等级描述
1 258-373 了解最基本日常生活韩国语。
2 374-489 具有初级日常生活韩语,了解最基本的业务韩国语。
3 490-605 具有在韩国企业中进行初级业务韩国语的能力,了解最基本的商务韩国语。
4 606-723 具有业务韩语及一般商务韩国语能力,但无法进行专业领域商务韩国语工作。
5 724-825 具有在韩国企业中熟练操纵业务韩语和商务韩国语的能力,但更专业的领域尚有不足。
6 826-1000 具有在韩国企业中自如进行商务交流的能力,同时具有专业领域商务韩国语的能力。

———————————————————————————

OK-TEST证书

———————————————————————————

OK-TEST介绍-成绩单

———————————————————————————

OK-TEST广泛应用

1、据统计显示每年参加“OK-TEST职业韩国语能力考试”的87%考生都在韩国企业就业,并且企业雇佣、提升或调配员工可根据OK-TEST成绩来作为基准和依据,通过OK-TEST考核来雇佣员工的企业有三星、LG、SK、乐天、浦项制铁、CJ、等集团公司、友利银行、等韩国金融机构及6000多家中国韩国商会和20000多家驻华韩国企业。

OK-TEST合作机构

2、“OK-TEST职业韩国语能力考试”得到了韩国商会及在华韩国企业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目前通过OK-TEST考试的考生,经由OK-TEST中国考试委员会收集各地考生的简历及资料,推荐给韩国各大企业及韩国商会,可以给应试者提供韩国商会或者企业的应聘机会,并帮助应试者就业。目前与OK-TEST中国考试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的韩国商会有北京、天津、上海、广州、东莞、无锡、延边、连云港、威海等各地韩国商会及友利银行、浦项集团等大型韩国企业。

3、OK-TEST考试的应用还提现于技术培训、海外任职、语言培训等发面。

技术培训:OK-TEST考试成绩用来决定一个人是否具备足够的韩语能力来参加用韩语授课的培训并从中学到东西。

海外任职:OK-TEST考试成绩可以用来说明一个员工如果被派遣到韩国工作,是否能成功的工作和交流。

语言培训:OK-TEST考试成绩可用来确定员工中谁需要进一步的语言培训及帮助设定学习目标并跟踪学习进展。

———————————————————————————

联系方式

电     话 :010-84253167

传     真 :010-84253092

E-mail :szh800@163.com

www.oktest.or.kr

www.oktest.org.cn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